收藏本站 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综合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马研究中心召开第一届全体会议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马研究中心

 

1020日,中国农业大学马研究中心第一届全体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动医动科大楼0126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动科院吴常信院士、发展规划处曲瑛德处长、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芒来教授、西北农林大学侯文通教授、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马月辉研究员、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王晓钧研究员等参加。

会议围绕在国内马产业发展转型的新形势下,如何开展马业科学研究和产业技术服务,展开讨论和交流。首先由吴常信院士和曲瑛德处长致辞,简单回顾了马研究中心的历史和初衷。然后由中心主任赵春江老师作“马研究中心未来工作构想”报告。与会领导及专家对此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下午,芒来教授、马月辉研究员、王晓钧研究及马研究中心的曾申明、张浩、马秋刚、李靖等四位老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和交流。会议最后吴常信院士在总结中指出,马研究中心要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好建议、好想法,进一步完善自身工作;充分争取和利用有利条件,抓住机遇,推动马研究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此次会议,促进了交流,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工作重点,为马研究中心发展指明了方向。

马研究中心成员赵春江、张浩、鲍海港、秦应和、曾申明、马秋刚、李建成、李靖、崔盈和校发展规划处候继武等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