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English 联系我们
首页>>科研动态
马Y染色体独特的进化特点和公马繁殖相关基因
发布日期:2018-08-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马研究中心

  2018年7月《Nature communication》杂志刊载了题为“Horse Y chromosome assembly displays unique evolutionary features and putative stallion fertility genes”的论文。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马Y染色体BAC序列测序,以及对马、驴、骡睾丸表达产物RNAseq测序,对马Y染色体的结构和特异表达基因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发现,真哺乳动物常染体上存大量Y染色体和X染色体上同源的序列;一组睾丸特异性表达的序列,ETSTY7,与寄生虫基因组中的序列同源。该研究揭示了基因在染色体间及真核生物间的转移,有助于深入理解马雄性发育及其繁育机制。 


 

(中国农业大学马研究中心 通讯员 马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